139-1893-0001

律师介绍

邢环中律师 邢环中律师,上海金牌刑事辩护律师【手机(微信):13918930001】,华东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硕士,上海知名律所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,专职代理刑事辩护、看守所会见、申请取保候审、适用缓刑、无罪辩护等刑事业务。承办... 详细>>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律师姓名:邢环中律师

手机号码:13918930001

邮箱地址:309031616@qq.com

执业证号:13101200810151520

执业机构: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

联系地址: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13层

成功案例

【亲办成功案例】无辜躺枪最终无罪的抢劫案



本案是一起特殊的抢劫案。张某酒后猥亵抢劫,同行室友陈某无辜躺枪。所幸检察官明察秋毫,同意我的无罪辩护意见,未予批捕,当事人陈某羁押37日后无罪释放。



我提交的法律意见书主要内容如下:


据陈某某陈述,其与新同事(室友)张某某(本案另一犯罪嫌疑人),事发当晚去外面吃饭喝酒。在回单位的半路上,张某某到路边小解,看到一个女孩(本案被害人)在河边打电话,像是喝醉了酒。张某某让陈某某过去问问“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”,陈某某说“我不去”,张某某就自己走了过去。陈某某看到张某某过去后,对被害人说了什么,被害人起身走了,张某某紧跟在被害人身后。陈某某不了解怎么回事,就开着助动车远远跟着他们,大概相距30米左右。后来被害人和张某某进入一条小巷时,陈某某看到张某某好像从后面抱住被害人,两人摔倒在地上。一会儿张某某跑过来,跟陈某某讲“我摸了她,快走”,然后坐到后座上。陈某某开助动车驶离现场。回到宿舍后,张某某跟陈某某讲,他猥亵被害人的过程中,被害人的手机掉在地上,他捡了起来。等手机卖掉后,可以给陈某某一半钱,陈某某未置可否。


辩护人认为,本案张某某、陈某某二人未事先预谋抢劫,在案件发生过程中,陈某某没有参与。仅仅在事后,张某某称愿意分钱给陈某某时,陈某某才知张某某抢了被害人的手机。本案系张某某一人起意并实施的抢劫案,陈某某没有抢劫的主观故意,客观上也没有实施抢劫的行为,不构成抢劫的共犯。






免责声明: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,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,保证您的权利。

添加微信×

扫一扫添加朋友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