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-1893-0001

律师介绍

邢环中律师 邢环中律师,上海金牌刑事辩护律师【手机(微信):13918930001】,华东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硕士,上海知名律所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,专职代理刑事辩护、看守所会见、申请取保候审、适用缓刑、无罪辩护等刑事业务。承办... 详细>>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律师姓名:邢环中律师

手机号码:13918930001

邮箱地址:309031616@qq.com

执业证号:13101200810151520

执业机构: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

联系地址: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13层

律师文集

律师,能帮我消除刑事案底吗?

一、试图消除刑事案底的咨询者

大部分人的状态是:事发前,不是很在意刑事风险;风险快要爆发的时候,到处找人咨询;事发后,很在意自己的刑事案底。

关于刑事案底,我至少接触过以下四种类型的咨询者:1.多年前犯罪,现在要成家了或者小孩大了,问小孩能不能考公务员;2.因卖淫事件被拘留过的从业者,说现在谈了朋友,朋友/朋友有家人在公安局/机关单位工作,问能不能查到自己以往的记录;3.想进大企业,问大企业会不会查到自己的犯罪记录;4.被不知道哪里来的人盯上了,说可以帮忙消除案底,但是要钱,问是不是真的。

更为吊诡的是,这些咨询者里面没有一个是过失犯罪的,现在“时过境迁”了,他们觉得“我想做个好人”,想抹去以往的一切。

二、没有案底只有一种方法

这个社会当然会接受人的真心悔过,但不是所有伤口都会不留疤痕,伤得越重越难不留疤痕。要保证不留疤痕只有一种方法,就是不要受伤。没有案底也只有一种方法,就是不要犯罪,不要进去。

三、消除案底这种生意,轮不到他们来做

有位咨询者非常执着,我已经跟他说了很多次,案底是消除不了的。他还是说:“可是那个人一直跟我保证说可以消除啊,他还说以前做过很多都成功了。”我说:“如果真的有这种生意,这种生意合法,您觉得轮的到来路不明的人来做吗?如果有这种生意,这种生意不合法,您觉得这个人的能量那么大,可以规避掉所有的风险,成功办成这件事吗?如果真有能量那么大的人,做什么不好,非要图您这几个钱?”“可是……”

没有“可是”,来找您说要消除案底那些人,办不到的。

四、让人没有案底这种事,我们一直在做

恕我直言,已经服刑完毕了才想着消除案底,律师真的办不到,其他人也办不到。没有案底,大多数时候,律师还是可以办到的。而且,人们越早找律师,规避犯罪的空间越大,律师越容易帮助人们达成“没有案底”的目标。通过刑事风控,减少乃至消除犯罪风险,避免客户因犯罪而遭受损失,这种事,律师一直在做。

可惜的是,很多当事人的情况是:事前不怕“有案底”,不来找律师;事后才恨“有案底”,又来找律师。对这类当事人我只能说,不爱,也莫能助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根据《公安机关办理犯罪记录查询工作规定》(2021年12月31日起施行

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的犯罪记录,是指我国国家专门机关对犯罪人员的客观记载。除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确认有罪外,其他情况均应当视为无罪。

有关人员涉嫌犯罪,但人民法院尚未作出生效判决、裁定,或者人民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,或者办案单位撤销案件、撤回起诉、对其终止侦查的,属于无犯罪记录人员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咨询联系方式:

上海金牌刑辩律师

邢环中律师

手机(微信):13918930001



免责声明: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,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,保证您的权利。

添加微信×

扫一扫添加朋友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