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9-1893-0001

律师介绍

邢环中律师 邢环中律师,上海金牌刑事辩护律师【手机(微信):13918930001】,华东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硕士,上海知名律所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,专职代理刑事辩护、看守所会见、申请取保候审、适用缓刑、无罪辩护等刑事业务。承办... 详细>>

在线咨询

联系我们

律师姓名:邢环中律师

手机号码:13918930001

邮箱地址:309031616@qq.com

执业证号:13101200810151520

执业机构: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

联系地址: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13层

律师文集

摊上刑事案件时,怎样找对律师


刑事案件事关人的生命、自由,一旦家里有人牵涉其中,这个案件无疑会成为一个家庭的“重心”。在对刑事司法实务一窍不通的普通人眼里,律师似乎就是他们救命的稻草。但是,在我国的司法实践中,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往往会被侦查机关采取强制措施,人身自由受到限制,为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委托律师的责任就落在了家属身上。那么,怎样才能找对律师呢?



刑事案件应找专业的刑事律师


律师在一般人心目中的形象,就是一部移动的法律百科全书。很多人觉得,只要是与法律相关的东西,律师都应该懂,但事实上,这是对律师职业的误解。

律师与医生一样也分具体的专业领域。中国目前的法律、法规有数百万件,任何一个法律人都不可能精通所有领域的法律。当遇到刑事案件时,从最大程度上维护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权益的角度出发,应当选择专门从事刑事辩护的专业律师。如果选择的律师专业水平不足,有时甚至会给当事人带来负面效果,还不如不聘请律师。

现实中,确实有些律师能够从事各方面业务,但换个角度思考一下,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如果要同时在多个法律领域成为专业精英律师,精力上是无法分配的,而且最终难以在任何一方面做到炉火纯青。这就像我们时常见到的一些“全科医生”,在各方面均“会而不精”,绝对无法担当大手术的主刀,而只能处理感冒等常见的小病。


怎样才能找到刑事律师


由于生活圈子的问题,很多人对律师行业不甚了解。不少人觉得,熟人比陌生人更为可靠,所以一旦遇到刑事案件,往往通过发动自己的朋友关系来找“熟人”律师。


事实上,这种找律师的方式并不明智。前已述明,要想案子得到一个最好的结果,就需要找对口的专业律师。但是,要在身边的朋友关系中找到专业的刑事律师,这种概率极低。


 在互联网时代,找到专业对口的刑事律师并不困难。专业的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一直从事专一的法律领域,而这些执业经验直观地体现在一个个案例、一份份法律文书上。在互联网上,我们可以看到五花八门、拥有各种头衔的“大律师”,但是这些头衔背后如果没有对应的案例成果和法律文书,就仅仅是自夸的空衔罢了。


所以,在遇到刑事案件时,要带着一双慧眼过滤互联网信息,找到有众多成功辩护案例、法律文书质量过硬的专业刑事律师。


 慎找“关系”律师


中国是一个熟人社会,在这样的风气下,许多人解决问题往往不爱走正道,而是希望通过托朋友、找关系来达到目的。在律师行业里,也有不少所谓的“关系律师”。然而,对于许多刑事案件而言,“关系律师”不但不能保证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的利益,甚至可能对案件的处理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。


当犯罪嫌疑人被逮捕后,若最终被判决无罪,相关办案人员可能会被追究错案责任。在这种情况下,如果找的律师是与办案人员联系密切的“关系律师”,律师与犯罪嫌疑人、被告人的利益则会产生对立,“关系律师”会如何选择,这是不言而喻的。


 在很多人的观念中,“找关系”来摆平事情是首选途径,这种想法恰恰无视了刑事司法的体制。检察院除公诉职能外,还承担了反贿赂的职责。找关系、贿赂法官事实上就是授人以柄,可能又会引起另一起刑事官司。

当事人本人和家属必须要清楚,律师的专业与尽职是刑事辩护工作坚实的后盾,获得有利的辩护结果靠的是律师以事实、证据和法律来说服法官。相信“关系”律师往往会让当事人得不到专业的辩护,也会让原已受伤的当事人家属因“找关系”而雪上加霜,轻则破财,重则入狱。


总而言之,遇到刑事案件时,想要找到合适的律师,达到最好的辩护效果,那么必须记得三点:找互联网上的“陌生律师”,找“专业律师”,慎找“关系律师”。     (王思鲁)

 



免责声明: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国际互联网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立即联系网站所有人,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,保证您的权利。

添加微信×

扫一扫添加朋友圈